肥猫查

十八般武艺样样稀松????

【冲出黎明】05

已经对自己码字的速度绝望。而且真的已经把艺兴最一开始服务生的设定忘干净了。。。

然后这篇是红兴、雷渤。。好像还有渤兴?一共就出场了他们仨呀我的天。。


正文

孙红雷觉得自己一定是个傻子,竟然真的跟着这个不知道从哪来的白净小哥潜回了自己的公司,关键自己还是个保安。

现在,两人正匍匐在飞鸟大厦前的绿化带里,孙红雷又问出了那句话:“我说,你到底是什么人啊?”

“我啊,是个特工,为了粉碎飞鸟公司的阴谋,战斗在敌人的眼皮底下。”

“我觉得你更像精神病。”

“那你还跟我来?”

“我这不是……”孙红雷一时语塞,哼哼了两声,转移了话题,“你看那边怎么呼泱泱的围着一大帮人?”

艺兴顺着红雷哥手指的方向看去,飞鸟大厦的门口果然围了一群人。再仔细打量那些人的穿着,艺兴只觉得那场面像是街头约架。

孙红雷也眯着眼睛打量了一番,然后噗嗤一声乐了:“呦呵,那不黄渤么!”

“红雷哥你认识他们?”

“当然,那是我哥们儿。”

“红雷哥你这哥们……”你这哥们儿怎么穿的跟个地痞流氓似的啊。

艺兴的后半句话还没吐出来,就听到红雷大哥叨念到:“他们现在不是在东城那边混呢么……今天怎么跑到这边来了?”

得……艺兴想着,他这哥们儿还真是个地痞流氓。

“事出反常必有妖……他们聚在这一定有目的。”艺兴若有所思的抿了抿嘴,然后那手肘怼了怼孙红雷,“红雷哥,咱们去打听打听吧。”

 

孙红雷带着艺兴一路摸到了那群人后面,正想趁乱把黄渤捉出来问个清楚的时候,飞鸟大厦里呼啦啦跑出来十几个人,把他们围在了中间。

领头的似乎知道黄渤一群人要来,乐呵呵的向这群混混的大哥伸出了手,大哥点头哈腰的握了上去,嘴角都要咧到了耳根:“谢谢东哥,怎么劳烦您还亲自来接……”

那个东哥温和的笑着,和大哥一起往大厦里走。东哥的手下也围将上来,给大哥身后的小弟们留出通道。

孙红雷带着艺兴在人群里挤了又挤,终于挤到了黄渤身前拦住了他。

此时的黄渤正低着头,跟着人群摇摇晃晃的往前走,接着就跟前面的大个子撞了个满怀。

“卧槽……”黄渤条件反射的往后蹦,却立刻被前面的人拽住,然后一个宽厚的臂弯把他揽的晕头转向。

等他看清那个大个子是谁的时候,脱口而出又是一句卧槽:“孙红雷你TM要干嘛?”

红雷大哥嘿嘿的笑着,压低声音说:“我这不是老长时间没见你了嘛,想你。”

“别没正经的!”黄渤往前边瞥了一眼,也压低了声音警告道,“我这办正事呢。”

“你能有什么正经事!”红雷一边半调侃半试探的问。然而黄渤只是摆了摆手,回了一句:“挣钱呗。"

“你们挣钱的手段多了去了,跑这来干嘛?”

“你管我!”黄渤没好气的怼他,两人的声音也越来越高。

眼看着两人就要掐起来,一旁的张艺兴立刻上来劝架:“黄渤哥,你别生气,红雷哥是担心您的安全。这里……”

艺兴突然把后半截的话生生咽回了肚子,然后一低头,整个人隐藏在了孙红雷身后。小声说道:“他认识我。”

孙红雷顺着刚刚艺兴的视线看去,果然有个西装革履的人正朝自己走来,他虎躯一颤,随即挺直腰板,把艺兴挡好。

该死,那是他的上司,飞鸟公司的后勤部长。

孙红雷一时没了主意,额头上的汗都冒出来了,难道要出师未捷身先死了吗?

倒是这边的黄渤也听见了艺兴的话,一时把眼前这两人的处境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
这大傻子,别是又捅了什么篓子,身边这小年轻恐怕有点问题。

 

黄渤也不傻,这次飞鸟公司把他们召集到一块,说是要在他们身上测数据,实际背地里搞什么猫腻谁也说不清楚。但他过够了摸爬滚打浑浑噩噩的日子,既然飞鸟公司开了一个能让他们这种人后半辈子吃穿不愁的价格,他何乐不为呢,毕竟自己贱命一条,死不足惜。所以他痛快的答应了飞鸟公司,最后收款人写的是虎子,而且没让虎子来。

他有一种凶多吉少的预感,但还是选择用命去换钱。

 

不管怎么样,先帮红雷。

黄渤想罢,夸张的摊了摊手,然后向前一步抱住了孙红雷。

还没等红雷反应过来,他便巧妙的转身,隔开了艺兴红雷,把艺兴挡在身后,让他与背景人群融为了一体。

“红雷大哥!”黄渤的神色夸张,顺利的把后勤部长的注意力吸引到了自己身上,“没想到红雷大哥今天也来送我啊,不用这么隆重,十几天的测试嘛,等弄完了,我就有钱请哥们喝酒啦!”

听黄渤这么一说,艺兴立刻就明白了,飞鸟公司是要让他们当小白鼠来试疫苗。

孙红雷也马上明白了,黄渤这是在帮自己隐藏艺兴。

不管怎么样,先帮艺兴。

“行行行,那可说好了,请我喝酒。”孙红雷拍拍黄渤的肩膀,往人群外走,“我那边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告别黄渤,孙红雷三步两步迎上后勤部长,两人说笑着进了公司大门。

“红雷,你今天不是休假嘛,怎么还来公司。”

“这不,好兄弟挺长时间没见了,听说他来咱们公司这,跑过来见见。”孙红雷一路跟着部长走进了监控室,随手接了杯水递上去。

“你认识的人还真不少。”部长接过水,背对着无数的监控画面,一边喝一边和孙红雷唠起家常来。

孙红雷也捏着纸杯跟部长侃大山,目光却时不时的扫向监控屏幕,那两张熟悉的脸每出现一次,他的额头上便多一滴汗珠。

 

黄渤和艺兴两人,跟着人群熙熙攘攘的进了公司。

“黄渤哥,谢谢你。”艺兴低着头跟在黄渤身后,闷声道谢。

“我跟红雷那傻子是老交情。”黄渤一边目不斜视的往前走,一边低声问,“你是什么人?”

确认了对方的立场,艺兴也不再隐瞒,把事情的前因后果简单的告诉给了黄渤。

“妈的……”黄渤暗暗啐了一口,“没想到真是买命钱。”

“黄渤哥,谢谢你帮我混进来。”艺兴再次道谢,“你快逃走吧。”

“逃走?说得容易。我走了,大哥他们怎么办?”黄渤皱着眉头环顾四周,如果是自己一人,怎么跑都容易,可是他们这边二十多个人呢,想一起逃跑除非把楼炸了。

 

人群走的很慢,路过一个拐角时,艺兴从后面拽住了黄渤的衣领一把将他拽进了旁边的阴影里。

半分钟后,拐角里走出了两个身着工作服的人,悄无声息的混进其他员工之中。同时这角落里多了两个晕倒的,被扒的只剩内裤的无辜员工。

然而这一幕,却被监控室里的孙红雷看的清清楚楚。

我去!这俩人要干啥?才多长时间,艺兴就学会小渤混社会那套了?

红雷大哥有点委屈,本来不是混进公司找回什么发射器然后联系什么师父吗?怎么就突然变成特工谍战潜伏007的戏码?他们俩一个混混一个无业游民怎么耍都无所谓,自己可是有正经工作的保安啊。

孙红雷这还在脑补十万字的谍战大戏,丝毫没注意到身边的部长也扑在屏幕前端详了起来。

部长没看到黄渤和艺兴两人变装的过程,但毕竟有过一面之缘。于是部长盯着监视器画面中黄渤的脸问红雷:“这个是咱们的员工吗?跟你那个朋友长得还挺像。”

呵呵,何止像?那可是张八百年独一份的脸啊。

“哎还真是挺像,部长你不说我以前都没发现呢。哈哈哈哈。”孙红雷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着,并环顾四周,想找点什么转移部长的注意力。然后他发现有一支电棍正安安静静的躺在桌子上。

不,不行。我还想要这份工作呢。

然而部长又看到了黄渤身边的艺兴:“这小子好像也在哪见过……”

不,不行。故意伤人是要坐牢的。

“诶!这不那天摸进公司被我抓的小……”

咣当

部长倒下的身躯撞翻了椅子,一旁的孙红雷举着电棍喘着粗气。

妈的,原来是你小子抓的艺兴。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